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 致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亲爱的科技工作者:

今天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慰问!

科技创新是国家动力之源、强盛之基。在人类历史发展的进程里,在华夏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中,是科技进步推动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是一代又一代的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执着追求,用科技的力量建设我们的祖国。你们闪耀在时间的长河里,犹如天上的繁星,璀璨明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高度赞扬科学家精神,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让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澎湃发力。身为科技工作者的你们,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积极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坚守理想信念、追求科学信仰,用自己的青春与奉献,书写科技报国的时代篇章。

你们或行走于现代化的田间地头,或伏案于实验室的仪器之间,亦或忙碌于浩瀚星空……你们来自各行各业,但不论来自哪里,不论在哪个领域,始终心系祖国和人民,用一个又一个的科技成果,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进步。

C919商业首航成功见证了中国制造自强的脚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彰显了中国科技进步的强劲实力……一个个世界瞩目、振奋人心的科技成果背后是你们不分昼夜的舍身付出。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科学家精神,你们把科学家精神铭刻在人生信条里,激励着千千万万心怀梦想的普通人,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勤于学习、精于事业。

钱学森说,我将尽我所能,帮助中国人民建立一个幸福而有尊严的国度;袁隆平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这个饭碗要牢牢地掌握在我们中国人自己手上;林俊德说,搞科学就是搞创造,就是实事求是讲实效,为国家负责......这,就是科学家的责任与担当。

科技创新是一个曲折艰辛的过程,每一个科技成果的背后都是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苦楚、奉献与坚持。你们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担得起失败,你们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勇攀高峰,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奉献自己的人生。

今天,向科技工作者致敬!


《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

2023年5月30日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