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广东省信用研究会赴佛山调研 非遗文化与数字经济助推佛山品牌高质量发展

本会讯(通讯员吕刚、张润东):西樵山下,披一身“软黄金”,是怎样一种曼妙体验?千灯湖畔,穿梭于数据云端,是怎样一种神思遐想?近日,广东省信用研究会赴佛山走访调研了非遗文化和数字经济知名企业,并与其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

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二级巡视员潘丽珍,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吴小波、政研室二级调研员梁辉荣,西班牙王国粤港澳商会创会主席范润棋、创会联席主席兼秘书长谢志荣、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兼《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创新服务广东中心主任张优怀、副会长范鑫棠、副秘书长吕刚,佛山市南海区大数据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彩萍、华南(广东)国际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负责人胡晓楼及姜身广等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佛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信用、品牌建设座谈会。

    梁辉荣表示,信用和品牌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两大基石,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吸引人才,政府和企业必须树立信用意识,并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需要共同参与,形成多方合力的统一战线,以提高营商环境和信用体系建设。这也将为地方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张优怀表示信用与品牌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通过科技创新与品牌信用建设,引进发达地区智慧产业资源,佛山市可以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和吸引力。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信用建设和品牌强企赋能,政府部门应该倡导和推动信用建设,树立区域品牌信用形象,积极引导、鼓励有志于从事品牌管理和策划的专业人才申报评审“品牌工程师”职称,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留住更多宝贵的人才资源,为佛山市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与会代表还就非遗文化传承、数据信用、品牌信用、政府信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也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广东省信用研究会将做好“湾区智慧城市品牌信用创新论坛——创新驱动下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的广东经验”相关筹备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共同打造一个互动、创新、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与品牌强企的信用建设,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和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该论坛旨在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共享智慧、资源与机遇,构建多元化、开放性、共享性的智慧城市生态系统。

责编/柯欣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