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哈尔滨市首个高等职业院校科协成立!

5月5日上午,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哈尔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明,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军,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仁民,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宁凯及学校60余名科技工作者出席成立大会。

会上,宣读了学校科协成立的批复文件;举行了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与哈尔滨市七彩莲花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军对校科协提出了“做科技工作者的贴心人、领路人和责任人”等三点要求;哈尔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明对学校科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学校科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学习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在科技工作者中形成吸引力、感召力和向心力,广泛凝聚学校科技人才,集聚科技创新力量,牢牢抓住新时代新机遇,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带领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不断提高双元培育水平,培养大批高层次实用型技能人才,努力办好现代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解海,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军等校领导哈尔滨与市科协副主席李晓明及七彩莲花文化公司负责人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会后,哈尔滨市科协领导一行参观了学校实训基地、培训中心、学生创业园,并与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始建于1919年,坐落在金源肇兴地——阿城,享有“千年文脉·百年学府”美誉,为黑龙江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设有7个院系、35个招生专业,现有专任教师近400名,其中,“双师型”专业教师占80%以上。学校牵头组建了以冰雪体育、城市轨道交通、航空服务管理、师范教育专业为代表的哈尔滨现代服务职业教育集团。近年来,对接黑龙江省“4567”和哈尔滨市“4+4”现代新产业体系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中、高级技能人才,就业率达97%以上,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科协是哈尔滨市高等职业院校成立的首个科协组织,也是哈尔滨市科协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阶段性成果。这次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与七彩莲花文化公司签约是市科协发挥资源优势,超前谋划、广泛宣传,积极搭建平台,为企业办实事,促进校企合作的务实举措。

今后,哈尔滨市科协将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企事业单位调研,指导更多的高校、市属国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立科协组织,同时,发挥资源、组织和平台优势,用真情、用诚心、用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让科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为哈尔滨市“七大都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柯欣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