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新年 吉利!百亿项目零突破

无锡新能源汽车矩阵再迎新巨舰

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签约落户惠山经开区

1月8日上午

总投资100亿元的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

签约落户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打响了无锡百亿级

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开门红”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代市长赵建军,市领导蒋敏、高亚光、张立军,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副总裁冯擎峰,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瑞平以及惠山区领导吴建元、方力、孟栋、虞洁等出席签约活动。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历来是无锡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作为无锡发展汽车产业的重要区域,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以来将汽车及零部件作为主导产业培育,目前形成了以上汽大通、一汽锡柴惠山工厂、威孚力达、戴卡轮毂等为代表的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链。

签约仪式现场

而此次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在惠山经开区的签约落地,必将有力推动无锡汽车产业企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协同抢占产业新风口机遇,助力无锡在新能源创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打造长三角“电驱动力谷”。

无锡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赵建军在致辞中表示,总投资“百亿元”、产出“百亿元”的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签约落户,是无锡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关键节点,加快构筑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精彩一笔。无锡市各级部门将积极践行“无难事、悉心办”工作要求,努力为吉利电驱总部项目在锡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快推动此项目成为长三角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标杆和楷模,共同迎接新能源时代的到来。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在致辞中,对无锡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席卷全球,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离不开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期待高性能电驱动项目以新品牌、新形象、新技术赢得未来,为无锡构建世界级新能源产业集群贡献新的力量。

此次项目投资主体为吉利动力。作为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变速器整机出口欧洲的企业,吉利动力在发动机、变速器、混合动力、电驱动等领域拥有全球顶级研发实力。

此次落户的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

主要从事高性能电驱动系列产品的

研发、生产、销售等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

规划60万台套

新能源乘用车动力总成

项目达产后

年销售超100亿

年税收超10亿

近年来,惠山经开区积极顺应“双碳”政策加速汽车电动化迭代的大趋势,先后引进培育中车浩尔夫动力总成、烯晶碳能石墨烯超级电容等一批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一跃成为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板块。此次在惠山经开区布局建设的年产能超60万台的高性能电驱项目,不仅打响了无锡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开门红”,也为无锡加快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注入蓬勃动力,更为吉利全球布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