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赵玉芬院士捐赠设立”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

2021年4月19日,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批准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设立“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以奖励在化学与生命科学前沿交叉领域做出卓越成绩的中国学者。2021年6月,赵玉芬院士向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和设立“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旨在促进我国学者在化学与生命科学前沿交叉领域的科技创新、推动化学与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等相关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激励利用化学知识原理或工具技术解决生命健康领域的重大关键问题。

“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首届奖项的评选工作将于2022年1月1日启动,“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每届设“成就奖”和“青年创新奖”两类,本次评选结果发布及颁奖仪式将在第十二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年会举行。详见:关于设立“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暨首届评选的通知(https://mp.weixin.qq.com/s/QoGOQkJkVQgi-Mu5jmfCvw)。

赵玉芬院士是世界著名的生命有机磷化学家,主要从事生命有机化学、有机磷化学、生命起源、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赵玉芬院士在磷化学领域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提升了我国在磷化学和合成化学领域的整体研究力量。2021年6月,赵玉芬院士捐赠了5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化学会磷化学专业委员会(已通过中国化学会批准)开展工作和”中国化学会磷化学奖“的申请。赵玉芬院士也一直致力于培养年轻一代科技工作者,2017年赵玉芬院士全职进入宁波大学工作时,捐赠了200万元用于支持宁波大学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为宁波大学人才培养贡献了重要力量。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