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探访2021年双创周北京会场 200多项目参展

2021年全国双创周于10月19日正式拉开了帷幕,在郑州主会场开展一系列活动的同时,北京会场也同步展出了200多项具备颠覆性、前沿性、突破性的创新创业成果。近日,本刊记者对双创周北京会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通过多重严格的安保检查后,记者最终进入了位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的双创周北京会场现场。据了解,北京会场的主题展区域面积共8000平米。其中,室内展区划分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创业创造高精尖发展新动能、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新生活、专业平台助力高质量创新创业四大版块;室外展区覆盖无人机、智能汽车、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

刚进入大门,便远远看到了室外展示的无人机、自动驾驶等高科技项目。


北京会场现场

而真正走进室内展区,各个参展项目按照不同分类有序分布在相应的区域,如国家电投、中科科仪、一流科技、北京轩宇、北京科兴等涉及不同领域的多家企业。每当有参观团体和个人走近参展项目时,便有相应的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的介绍。

记者看到,除了参展企业外,还有多家高校科研团队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也出现在了展会现场,如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奇绩创坛等,这也体现了北京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服务体系。

本届双创周北京会场活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围绕“五个更加突出”,即更加突出创业带动就业量质齐升、更加突出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更加突出改革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更加突出创新创业促进全民共同富裕、更加突出创业者的参与度和获得感,高标准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发布、大赛路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充分彰显北京蓬勃的双创力量。


北京会场现场


北京会场现场


北京会场现场


北京会场现场


北京会场现场


北京会场现场


北京会场现场


北京会场现场


北京会场现场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