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国家创新方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终身名誉主任檀润华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7月8日,国家创新方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终身名誉主任檀润华教授收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第一副院长、秘书长伊凡尼茨科娅和院士谷京的贺信。他们祝贺檀润华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长库兹涅佐夫奥列格·列昂尼多维奇和第一副院长、秘书长伊凡尼茨科娅联合签发了院士当选证书与院士工作证书。


   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祝贺信

贺信译文

尊敬的檀润华院士:

       请接受我们真诚的祝贺,您被选举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国有效成员(院士),2021年5月18日,№ 31/2021决议。

       祝福您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新的创造性成果,幸福与顺利。

       愿您的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当选有助于建立中国与俄罗斯科学家的学术联系,同时可以加强我们国家人民间的传统友谊!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第一副院长—秘书长

斯托雷平信息化与公共关系国际学院教授    

莉·弗·伊万尼茨卡娅

俄罗斯联邦科学技术功勋工作者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俄罗斯工程科学院院士

国际高校科学院院士

国际康复医学院院士

俄罗斯联邦技术科学院

教授,科学博士                                            

维·费·谷京

2021年5月20日


   当选院士证书


   当选院士工作证

檀润华教授分别于1982和1984年获得河北工学院本科和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檀润华教授作为我国创新方法(TRIZ)领域著名专家与学术带头人,做出了突出的学术贡献和创新实践,出版了多部TRIZ领域著作;发表论文508篇、申请专利164件;TRIZ主题词下,收录论文篇数SCI、EI均世界第一。同时,带领团队在近2000家企业推广应用以TRIZ为核心的技术创新方法,培养创新工程师近万名,创造了一批新技术、新工艺与新产品,为企业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2011年,檀润华教授带领的团队被评为“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2012年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他本人2016年被授予世界TRIZ领域最高奖——阿奇舒勒勋章(Altshuller Medal)。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组织,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该院设立24个学部,包含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以及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外籍院士来自全球48个国家,其中有多位中国科学家。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