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2021年中国输变电设备运维技术论坛在汉召开

引领运维技术创新发展 助力能源双碳目标实现

7月3日,由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电网运维技术培训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电气设备状态检修工作委员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武汉智能电网产业技术创新协会主办,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1年中国输变电设备运维技术论坛”在汉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维江、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会长刘斯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原顾问焦保利等专家学者参会,共商运维技术创新发展,助力能源“双碳”目标实现。 

会议由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雷电防护技术专家、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一级资深专家陈家宏主持。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贱明致辞表示,推动新型电力系统转型升级已成为当下能源电力行业的目标追求和使命担当,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将对电网运维带来巨大挑战和全新改革。

潘垣院士以《加快绿色电力建设 促进能源产业革命》为题作主旨演讲。

陈维江院士以《柔性低频交流输电技术构想》为题作主旨演讲,介绍了柔性低频交流输电对地容抗小、充电功率低、传送距离大、损耗低、柔性调控能力强等方面的优势。为实现该技术,我国已在相关关键装备的研究设计上取得了一定突破,未来该技术将在海上风电输出等多个场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随后,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董旭柱,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周凯,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延,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清等作了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邀请了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主旨演讲和专题交流,旨在通过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和讨论,促进技术交流和合作,引领运维技术创新发展,提升我国输变电设备运维技术水平,助力能源“双碳”目标实现。

来源:武汉科技报

记者:郑莉莉 张宇驰

摄影:肖凯

通讯员:张露心

责编:陈文英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