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新材料、新能源、新价值行业峰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1月16日,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广东省企业经营管理协会、广东省信用研究会、科学城(广州)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台铃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新材料、新能源、新价值:驱动美好锌世界”行业峰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峰会领导有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监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葛志荣;原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主任孙蔚欣等,与会嘉宾包括有来自复旦大学、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东省企业经营管理协会、广东省信用研究会、广西区发改委促进会、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新华社广东分社等相关重要领导,与会还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及新加坡的投资机构和企业家代表,包括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等社团组织发来贺信,本次会议线上直播与会者超过10000人次,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伍锡辉董事长致辞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中国质量检验检疫协会会长葛志荣致辞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讲话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讲话

因为疫情变化,许多专家院士通过了视频与会议现场进行了互动,包括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专家侯立安;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科学家曹春晓;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纳米技术首席教授,能源与催化材料中心(Centre for Materialsin Energy and Catalysis)主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乔世璋等。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学和力学专家,博士生导师,现任广东院士联合会会长,《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总编辑、编委会主任刘人怀委托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张优怀宣读了书面讲话。


   刘人怀院士委托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张优怀宣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科技企业理应万马争先》书面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视频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视频讲话

本次峰会围绕着自主创新和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以及新材料、新能源、新价值等各方面进行的深入透彻的讨论与分析,涉及范围宽广,包括国家政策方面、国际环保能源趋势方面、新技术方面、品牌构建、资本运作方面等。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首条锌离子电池生产线的研发及投资者,在峰会现场还演示了新一代锌离子电池的高安全性、零污染、耐温宽等测试,并对“低成本构成”进行了分析,与会嘉宾可谓大开眼界,现场的气氛一度热烈。同时,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石墨烯量子点生产线与新型锌离子电池中试线同步启动,广州倬粤引领全球锌离子电池产业化走出成功的第一步。同时举行“广州新水平量子科技研究有限公司”及“广州倬粤新材料科技研究有限公司”的挂牌仪式以及《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创新服务广东中心揭牌成立。


   石墨烯量子点生产线与新型锌离子电池中试线同步启动

产学研是科技的必经之路。在本次峰会上,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复旦大学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签订了技术研发协议,至此,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与美国北达科他州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州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都达成了研发合作,从而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技术开发后盾,为技术储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复旦大学与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约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广州倬粤签约

同时,来自科学城(广州)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全新的城市“智慧慢行绿色交通系统”;


   科学城(广州)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露与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兆嶟签约

也与百亿企业、联合国的两轮电动车出行合作伙伴深圳台铃科技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新一代“安全,跑更远”的两轮电动车。


   深圳台铃科技集团与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约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民营科技理应万马争先。这次高水平行业峰会所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就是由如广州倬粤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这样的民营企业研发并实现产业化的!目前中国民营科技企业的数目十分庞大,这些民营企业的研发投入占到了我国社会研发总量的55%,可以说,这些企业已成为激发中国制造和创新领域蓬勃发展的关键。我们希望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多的交流,更专注、专心的投入到产品研发和生产中,让万众创新真正走向实处,也让更多的科技研发成功地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让更多的人受益,向世界贡献中国力量!


责编:贾婧媛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