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来永定区考察指导张家界莓茶产业建设

10月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大学新药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玉芬应张家界茅岩河投资有限公司邀请,来永定区考察张家界莓茶产业发展,就莓茶的深度开发与利用进行指导。副区长甄如辉参加考察。

在茅岩河投资公司三家馆乡千亩莓茶示范基地,赵玉芬院士实地了解了莓茶的功效和莓茶生物科技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并与张家界“莓茶之父”黄宏全、永定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张家界茅岩河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进行座谈,就莓茶在食字号、健字号、药字号、消字号等领域的深度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莓茶的深度开发与利用。

近年来,永定区坚持把“莓茶”作为“一县一特”农业特色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按照“政府主导、农户主体、市场运作、企业带动”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品牌强农、特色强农、质量强农、产业融合强农、科技强农、开放强农“六大强农”行动,成功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助推莓茶产业转型的特色发展之路。截至2020年8月,全区莓茶产业种植发展到8.1万多亩,带动山区1.2万多户贫困农户脱贫,为参与莓茶产业发展的农户人均增收2000至5000元。莓茶变身“致富茶”,成为了世界绝版自然风光张家界的另一张靓丽新名片。

赵玉芬院士对张家界莓茶特有的功效和极高的经济价值给予充分认可,认为张家界莓茶在食品、药品领域的研发上有很大的潜力,表示会给予莓茶在新药技术研究上的支持,从而进一步提高莓茶的附加值,让张家界莓茶真正做大做强。


责编:贾婧媛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