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顺昊生物:为复工复产做好全面疫情防控

据了解,顺昊细胞生物技术(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昊生物”),作为天津市院士专家工作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在疫情严重的时期,曾分别于2月22日、3月2日两次向湖北十堰、孝感、黄冈等地运送干细胞。顺昊生物作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切实抓好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公司进行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思想层面

顺昊生物意识到,只有提高防控意识,才能从根本上提高疫情防控的效率,减少员工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麻痹大意的问题。只有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员工意识的能动作用,让员工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的重视程度,才能使得一切行动从实际出发而不仅仅停留于形式层面。

为此,公司加大宣传力度,进行系统的疫情防控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在微信/钉钉工作群中进行,通过上传培训资料形式由员工自行下载学习,同时保证传达到每个人。

二、操作层面

(一)了解每名进入公司人员的健康状况及行动轨迹是重中之重,拒绝有风险人员进入公司可以极大的降低防控风险,保证公司环境的安全。 

1、排查:在返岗前做到详细了解每名员工健康状况:重点举措包括

所有员工返岗前应填写《企业员工排查情况表》;

所有员工返岗后应每天监测并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

所有员工上传其轨迹运营商查询凭证;

2、分级:通过排查,公司将员工按风险等级分类区分,低风险人员首先复工,中风险人群严格自我隔离时间,高风险人群密切观察暂缓复工:重点举措包括

凡来自疫情重点区域人员,且有感冒发烧等症状的员工一律不得返津复工;

凡接触过高风险人群,特别是疑似及确诊病例的员工,一律不得返津复工;

外地来津人员,需居家或暂时住所隔离14天,无症状才可返厂;

本市郊县员工,乘坐公共交通返回公寓的,需居家或暂时住所隔离14天,无症状才可返厂;

非必须情况,暂缓招录外省市新员工;已招录的新员工进入公司/员工宿舍前需在其天津市内住所隔离14天,无症状才可入司上班。 

(二)严把门禁关,严格防控做好消毒工作,重点举措包括:

出入人员必须戴口罩,在公司期间需全程带口罩。

(如果员工或者外来人员的口罩有破损不符合要求,我们可以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

酒精消毒手部,避免接触感染。

穿鞋套

扫码

image.png

除了市政府要求的津门战疫小程序码以外,公司自制了来访登记码,用于登记来访人员信息,始发地,体温等情况,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同时降低登记时候的接触风险。严格来访人员登记,如果一旦某一个人发生疫情可以第一时间进行通知和排查。扫码的同时会进行测温,把温度信息也记录进去。对于没有手机的中老年客户,我们同时准备了现场登记的表格。

津门战疫小程序码 

公司来访登记码

以上步骤完成后方可进入公司;

中途离开公司返回的,仍需遵照前面步骤进行;

凡涉及样本接收及货物运送情形,一律采取不接触方式,将物品放置在公司门口指定位置后,由相关员工自取。

(三)公共区域消毒

办公区

办公环境清洁:每天中午和下班后进行两次消毒工作,重点消毒区域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重点消毒区域包括卫生间、公共垃圾桶、电梯以及指纹门禁。

工作区域通风:每天早午晚进行三次通风,每次20分钟。

中央空调:公司在疫情期间暂停中央空调使用。

车辆消毒:公司车辆每次出车返回后,需通风15分钟,并进行内部座椅消毒。

所有清洁情况记录在册。

实验区

实验室清洁:公司实验室为GMP标准的负压实验室,每周进行一次消毒工作。

(四)消毒物资储备:

公司的消毒物资储备包括:口罩;酒精;洁儿灭;消毒液;鞋套;抑菌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可满足2个月的用量。

(五)应急措施:

公司设置临时隔离室,隔离室为一间独立办公室,隔离室可以保证通风,其设置紧挨公司后门,一旦出现发生状况的员工,可保证最大限度的减少与公司其它区域的接触,最快时间转移出公司。

疫情期间,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入隔离室。如发病需进入隔离室的员工应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随意出入公司其他区域,出隔离室前应进行全面消毒。负责隔离室卫生消毒工作的员工应做好防护工作,任何无关人员不得在隔离室逗留,在门外徘徊。 

如发现员工有发热、干咳等相关症状,我单位护送其前往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空港医院);同时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员工曾经逗留区域以及相关区域进行隔离消毒;

如发现疑似感染病毒员工,应采取“边上报、边安抚、边配合”原则,立即拒绝该员工进入工作区域,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强制隔离观察。如疑似病例排除,隔离自动解除。 


公司将会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情排查力度,有效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确保公司内部不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疫情扩散,从而保证公司的人员和产品安全。


编辑:李曼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