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综合新闻

中国科协在长沙集中培育提升企业创新服务队伍


企业科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企事业单位建立的基层组织,多年来,企业科协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在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科技交流、提高员工科学素质、举荐创新人才、激发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2019年9月,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在湖南长沙举办企业科协负责人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行动,重点培育提升企业科协负责人的组织、协调和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企业科协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9月5日的第一期培训活动首先围绕民营企业科协负责人展开,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在随后的培训活动中,郭昊围绕中国科协“百千万”服务区域发展行动进行了解读;北京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促中心主任朱希铎就科技成果转化新思维、新模式与新方法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处长舒志彪详细讲解了如何加强企业科协建设,做好企业创新服务的问题,并详细讲解了中国科协创新资源共享平台的功能与使用;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理事长彭英则从工作一线经验出发,围绕企业科协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介绍;本刊常务副总编辑魏晓文就企业科协服务企业品牌创新做了专题报告。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30余名民营企业科协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育提升行动。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做报告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企业科协组织2万多个,个人会员接近300万人。企业科协负责人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和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破解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与功能发展难题,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承办。活动将分四期进行,分别对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园区科协及地方科协的负责人展开相关培训。此次活动期间还对《企业科协组织通则》和《企业科协操作手册》进行了修改和优化意见征集,并组织学员围绕新时期民营企业科协工作实践与经验进行交流,最终对10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10名优秀学员接受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