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10月23日,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分论坛之一——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合肥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协、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研讨会以“科技创新 共向未来”为主题,为参会代表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深入交流质量基础设施服务领域服务科技创新的国内外经验,共同推动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提升,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马传喜,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副部长许光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姚雷,德国国家计量院副院长弗兰克•哈蒂格,大会主席、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主持。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任发政、刘文清三位院士分别以《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汇聚科技创新澎湃动能》《精准营养与健康》《环境光学监测技术进展及应用》为题作报告。英国标准协会总干事斯考特•斯蒂德曼(Scott Steedman)、TIC国际检测认证理事会总干事汉娜•泰迪(Hanane Taidi)通过线上作报告分享,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德凯东亚区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林一墨(Kilian Aviles)在现场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作主旨报告

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国内外的8位专家围绕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创新领域,分享科技成果转化及服务现代化产业发挥的促进作用和典型案例。

最后的圆桌会议环节,来自科技社团组织、产业联盟、科创服务平台、数字化机构、研究院、企业的10位业内精英齐聚论坛,围绕产学融合的发展思路、体系构建以及创新实践成果,深入讨论,凝聚共识。

中国科协、安徽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质量基础设施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200多人现场参会,500多人线上参会。

责编/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