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科技创新与品牌》连续5年荣列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TOP100

2023年1月9日,2022年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TOP100榜单发布,《科技创新与品牌》连续第5年进入TOP100榜单,荣登2022数字影响力期刊TOP100(海外)第76位。再次彰显了该刊作为专注于报道科技人才成就、聚焦科技创新成果、宣传培育品牌范例的国家级综合期刊的强大影响力、传播力以及读者极高的认可度。

包括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龙源期刊网等在内的专业机构,自2005年起基于全国4000多种大众类期刊杂志在国内外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数字阅读情况,根据阅读量、付费量、地域、时间和类别等不同情况进行跟踪统计分析,由大数据梳理生成TOP100榜单,该榜单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成为我国期刊数字化发展的一个风向标和量化器。

《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创刊15年来,以推动自主创新成果快速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创新品牌走向世界,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步伐为己任,参加了多项国家重大活动的报道工作,得到了各界的好评和认可。2018年《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首次荣登“2017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TOP100”榜单,近年来刊物不断加强专业力量、拓展宣传视野,积极适应媒体融合趋势,在与读者的内容关注和阅读渠道方面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今年发布的2022数字影响力期刊TOP100榜单中,刊物和《中国新闻周刊》《读者》《环球人物》《人民画报》等知名期刊一起荣列“2022数字影响力期刊TOP100(海外)”榜单。根据近5年《科技创新与品牌》在TOP100榜单的详细数据和排名分析,反映出读者面向创新发展和品牌建设越来越强烈的信息需求。

龙源人文大众期刊数字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文化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穆广菊在发布现场解读榜单时认为,虽然新媒体发展迅速,但是传统媒体的刊物依然有其存在的重要价值、深刻意义和广阔影响,“传统的名刊大刊仍然是主角”。

责编:柯欣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