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信锐学院开学啦!

9月16日上午,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锐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演在山东省潍坊市嘉实科技城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信锐学院是山东新锐机器人有限公司与山东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校企合作成立的二级学院,本次开学典礼以“拥抱大学时代,成就栋梁之材”为主题,采用军训汇演、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协瑞,寒亭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志君以及教育、工信等部门主管领导出席,共同探讨职业教育改革试点问题。

开学典礼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进行分列式汇演,并对新生军训中涌现的优秀个人和团体进行表彰;二是新生代表、教师代表、王协瑞同志、陈志君同志发言,陈述了信锐学院成立的意义和对学生的期望;三是座谈会,学院、区政府、教育局、工信局等各部门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职业教育改革要点和经验,为下步潍坊地区职业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立将寒亭区打造成职业教育改革先行区和机器人行业人才引擎。

座谈会上,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协瑞总结信锐学院经验。他表示,信锐学院是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益探索,学院充分融合学校的师资优势和企业的资源优势,创新教育教学和管理模式,将专业设在工厂,将学院建在园区,实现专业教师与产业教师共通、专业教材与实践教材共融、专业教学与实践教学共存、学校资源与企业资源共享,学生入校即上岗,上课即生产,毕业即就业,打通了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壁垒,提供了了解产业发展、提升实践水平、提高创新能力的平台,真正为中国智能制造转型提供实践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锐学院是山东省第一所公办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是潍坊市产教融合先行试点项目,也是潍坊市第一所立志于培养高端智能制造人才的开放型学院,2022级新生为该校首批入学的新生,学院开创了厂中有校、校中有厂的新模式,并根据今年5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提升了职业教育的认可度,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职业教育高质量提供了路径和保障。


责编:贾婧媛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