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亮相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8月31日至9月5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办,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携手园区企业最新金融科技应用成果亮相石景山首钢园9号馆“金融服务专题展”。

作为2022年服贸会九大专题之一,本届金融服务专题展以“开放融合、绿色未来”为主题。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携园区多家机构、企业共同展示,展区围绕“维护金融安全,服务金融创新”主题展开,突出“数字化”“互动性”。金融安全产业与金融科技成果交相呼应,多层次展示产业园在金融安全领域的探索足迹。展区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对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产业生态体系、特色产业服务进行系统性介绍,第二部分为园区“专精特新”“国高新”企业风采展示,第三部分为互动体验专区,观众们通过园区企业自主技术研发的“在线场景”互动平台,与国内外观众实时互动连线,还能现场体验人工智能声纹识别技术,数字人民币可视卡、电子工牌,儿童、老年人数币智能手表等展品也同时亮相,供观众现场体验试戴。展会上,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以独具匠心的互动体验设计,突出金融科技技术含量,使参观者充分感受到科技智能化、数字化、个性化的服务的新体验。


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参观展区

据了解,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于2015年经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房山区人民政府挂牌成立。产业园打造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投资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创新运营模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逐步形成产业、技术、生态、理论、人才五大高地。目前,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已引进企业900余家,累计纳税超25亿元。金融类企业占比14%,科技类企业占比59%,服务类企业占比27%,其中“专精特新”企业1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31家。产业园作为承接首都核心区产业外溢的实际载体,未来还将建成“金融安全小镇”,承接首都核心区优势资源外溢,形成更强资源整合和放大效应,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特色金融安全产业集聚区,为建设全球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增添动力。

责编: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