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引进首都智力资源暨科技咨询服务科创中国研讨会” 在石家庄召开

《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创新服务河北中心揭牌

8月2日,河北省科技咨询业协会和省机械企管协会在石家庄联合召开“引进首都智力资源暨科技咨询服务科创中国研讨会”,河北省委原书记叶连松、河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张增良,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段永昌,中国华能河北公司原董事长靳新彬,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李树宝、河北省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执行会长陈兰图等领导参加会议,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和本刊社长宋文芳为《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创新服务河北中心揭牌。河北省科技咨询业协会理事长王建楼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研讨新时代科技咨询服务科技创新,引进首都智力资源,推动“科创中国”工作开展,在河北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科协指导下,河北省科技咨询业协会和省机械企管协会召开本次“引进首都智力资源暨科技咨询服务科创中国研讨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原中国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盛小列以“科技咨询在科技创新中的地位和作用”为题回顾了全国科协系统科技咨询队伍从兴起到发展的历程;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徐东华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装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思考”为题 ,对智能制造进行了深入解读;张家口建发智研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晓兵以“科技咨询在园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作用”为题,站在政府和园区的角度交流了对科技咨询工作的需求。

会议还举行了《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智慧中国》杂志社创新服务河北中心揭牌仪式及“科创中国园区产业创新提升科技服务团与服务单位签约”仪式,科技服务团分别与南宫市工信局、行唐县开发区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还对科创中国园区产业创新提升科技服务活动进行了阶段总结。

本刊常务副总编魏晓文在与会发言时介绍,为了进一步发挥媒体传播优势和平台资源,为地方和企业的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提供专业性服务和支撑,服务燕赵大地的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与河北省科技咨询业协会联合成立《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创新服务河北中心,将相继开展科技对接、品牌宣传、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活动,充分展示科技人才成就、科技创新成果、品牌战略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与范例。

河北省科技咨询业协会“科创中国园区产业创新提升科技服务团”专家代表,结对服务市县、园区代表,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代表,科技服务、专利申报、检验鉴定、金融服务、财税咨询等服务机构代表,河北省科技咨询业协会、省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