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茶宝宝公益摄影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茶宝宝公益摄影活动以宣传“爱茶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推动茶文化教育科普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宗旨,用孩子们的照片或镜头,记录茶文化的发展。该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19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茶事业部、中华茶道网、黔南州茶馆协会、廊坊市茶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主办。活动得到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的支持。

据了解,此次茶宝宝摄影活动系文化公益活动,面向国内摄影家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年龄为3至12岁的茶宝宝,拍摄的主题突出茶趣、童趣、爱学习、懂孝顺、讲文明、守礼仪。作品要求:原创、清晰、画面构思与视觉效果好,并带有简单的图片说明,图片宜配诗或散文。

为确保此次活动公开、公正、公平,邀请了高校、媒体、摄影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活动主办方要求:此次茶宝宝评委会成员的亲属一律不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体现了老中青三结合、共同推动茶文化事业创新发展的精神。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原巡视员王合忠介绍了茶宝宝公益摄影活动宗旨与基本内容;中青年代表北京市海淀区原人才市场主任连跃讲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东城区少年宫研究室主任霍艳平讲了《用心浇灌少儿茶艺之花》;中国诗书画研究会荷和文化研究学会理事郝祥平讲了《用相机歌咏童趣和健康》;山西省茶叶学会副秘书长秦莉讲了《我心中的茶文化》,他们充满激情又脚踏实地的讲话,赢得了与会嘉宾认可。

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中国社科院茶文化学者陆尧、中国食品报副总编粘新、中国文化摄影网文学总监刘玉广、《中国非遗杂志》主编丁吉林、北京茶世界主编林铁成、中轻投资有限公司原财务经理郑玉身、中建政研集团产品市场中心产品经理王龙、北京观道金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燕雨生、廊坊市茶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张成龙、重庆山隐农业有限公司经理费冬梅等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会上,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加工研究院名誉院长于观亭等为霍艳平、费冬梅、贾永建、郝祥平、朱珺语、申媫等颁发了廊坊市茶行业工会联合会华夏茶道院聘书。

(来源:茶宝宝公益摄影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郑玉身供稿)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