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听云诗意美学论坛 暨《云之羽》摄影诗书精品展开幕

2021年6月26日,听云诗意美学论坛暨《云之羽》摄影诗书精品展开幕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办。

本次活动由济南明湖诗词学会、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此次论坛展出的40余幅作品,全部都是听云诗意美学创始人听云先生的原创,采用创新融合的艺术形式,将摄影、诗歌、书法融为一体,运用摄影和书法两种形式诠释诗歌的意境,呈现出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的冲突之美,这也标志着一个新生代原创力量的崛起。

活动通过论坛的形式,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中国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当代艺术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创新力量,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使传统文化为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服务”等历史、现实多角度展开讨论。

 

听云先生认为,世间万物是充满诗性智慧的,这种诗性智慧不同于一般的哲理、教义、信条,难以用常规语言形式去表达和教授,只能通过间接语言形式去激发和启导。所谓“听云诗意美学”,就是以诗意为核心,用各种美学范畴的形式多维度直观表达诗意,相关的美学形式都是一件诗的外衣。听云先生的此次《云之羽》摄影诗书精品展中的作品,就是通过摄影和书法这两件诗的衣裳,对听云的原创诗作进行烘托表达,使之升华,每一幅展品都能体现出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美学文化的碰撞、交融、和谐之美,而作品中时间(传统与现代)、 空间(东方与西方)两大轴线的十字交差点,那就是诗,就是“听云诗意美学”之所在。

与会嘉宾对听云先生提出的听云诗意美学的概念及其在艺术创新道路上的创作勇气、艺术构思、探索精神表示高度的赞赏。全新的创作风格,多元素的组合彰显出听云先生的艺术修养、文化底蕴和创新思维,为当代艺术界带来新的活力,更重要的是引领了当下艺术创新的方向,推动了原创艺术的可持续性发展。

听云先生作品展现出新时代艺术的勃勃生机,记录和呈现出了这个伟大的时代下国人心中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体现传统文化的和谐与包容精神,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有效地发挥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与实现精神引领的作用。

 

据了解,展览为期一周,之后将陆续在各地进行巡展。在艺术中铭记初心使命,在红色印记中坚定信仰。

责编:马铭阳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