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召开成立周年暨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6月10日,我校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周年暨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以“推进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为主题,旨在完善应急管理本科培养方案、强化应急管理师资力量、提高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雷晓康教授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及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立足于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了应急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对于促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会议明确了全国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论坛性质虚体机构)在专业建设、信息共享、经验交流等方面的职能,宣读了《关于发起成立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的倡议书》及23家《倡议书》签署单位名单。

研讨会由四个单元和两个平行论坛组成,20多位与会专家通过线上和现场结合的方式为应急管理专业和学科建设建言献策。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10多位专家围绕应急管理知识体系、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人才教育体系、行业高校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应急管理面临的挑战、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体系、应急管理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确定沈阳化工大学为下一届“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承办单位,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笪可宁向各参会院校发出邀请,倡议各联盟院校持续努力,推进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


会场


与会人员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