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青晋科技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

青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晋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依托互联网+平台,打通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产品、运营、数据营销等多维业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公司侧重于3至18岁青少年儿童的思想引导,注重创造与主流社会价值观相符的教育环境,搭建正向影响青少年儿童成长的闭环生态空间,推出了“一个平台,两个中心”的教育理念,构建出“1+2”教育平台模式,全方位响应国家教育政策的落地,共建教育产业生态示范,助力中国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未来社会中的主力军,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工作在当今环境下更显十分重要。在2020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中,记者采访了青晋科技副总裁欧阳亦心女士,请她介绍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教育工作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青晋科技怎样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a4b0ac4de48cc18fb3e95b228de9df7.jpg

记者:青晋科技已经成立两年,结合公司两年来的各项活动,您对于青少年的教育有怎样的感触,当今青少年教育最应该注重的是什么?    

欧阳亦心:青晋科技是家新公司,这两年的时间我们做了很多的布局。如何成为社会可信赖的青少年儿童服务平台,如何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提到了健康,这个健康不仅仅是身体的健康,包含了身体、心灵、教育、科学成长等多方面的健康,还有一个层面,希望我们每一个小朋友能够是基于自己独立思考,有自己观念的去成长。

事实上中国过往的教育不太注重这一点,我们想做的是如何通过科技、互联网信息的优势,能够影响整个产业,影响整个行业,从而用我们微薄的力量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信息对称和互联网的优势,我们把更多优质内容、信息推广给更多人,让青少年在一开始就具备了对信息、教育优势资源能够平等享受的权利。

我们正在通过产品去努力解决教育资源不平衡的问题。

虽然青晋科技只成立了两年的时间,我们通过从产品服务、信息服务、内容服务、技术服务、企业服务,延伸到了线上线下不同的维度去形成了闭环的产品生态,打造了“一个平台,两个中心”的产品体系,“青阅文”是基于阅读;“冲吖老师”是帮助整个行业从传统到数字化转型;还有“我要官宣”,是为教育机构来赋能的产品;线下的板块E+PARK是我们做的线下综合体,希望从方方面面照顾到青少年对于知识与健康成长的需求。

记者:您刚刚提到了公司企业的产品,像冲吖平台,青阅文等等,那么公司最重点研发推出的平台是什么?

欧阳亦心:我们做了一个布局,“一个平台,两个中心”,这三部分是缺一不可的,可以为彼此赋能,没有说最重要之分,只有在每个领域里如何追求行业领先,同时如何做到1+1大于2的优势互补,是我们现在的重点方向。

一个平台,像“冲吖老师”,我们希望它能打造成一个素质教育产品平台,希望所有跟素质教育相关的资源,都可以在“冲吖老师”上找到。现在的“冲吖老师”平台帮助了许多教培机构从传统转到数字化这个领域,同时也帮助教培机构更好的服务家长和小朋友。

数字化内容中心方面,现在我们具备了通过实现音、视、图、文四种能力的融合为教培机构赋能。其中比较典型的是“青阅文”这个产品,“青阅文”是鼓励更多的孩子通过阅读去打开他知识的层面,这里面我们还连接了公益,希望我们的阅读不仅仅是被动的,更多是基于通过阅读的方式去影响到更多贫困山区的小朋友,让他们也可以平等的拥有阅读的权利。

记者:我们怎么样通过平台去帮助山区的小朋友进行资源整合,让他们可以接触外边的教育环境?

欧阳亦心:“青阅文”现在的产品形态是小程序,大家可以在小程序打开进行阅读,小朋友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来阅读,阅读完之后就会产生积分,积分可以兑换为相应的读本,是实体的书籍,再选择捐助给山区学校的孩子们。这样,我们看书的同时也做了公益,通过捐书我们会鼓励青少年形成读书习惯。这中间通过利他主义帮助了更多的青少年。

88b8d3ea6b7a26f4c7bbbbeee8a0efa.jpg

记者:未来青晋科技的创新发展方向是什么?或者从哪些方面提升产品。

欧阳亦心:我对现有产品很有信心,我们现在拥有一个很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这是我们的基石,我们的产品方向跟整个大的环境也是吻合的。我希望明年可以用更快速的方式把产品推向市场,让更多人能够有所收益或者是得到帮助。

希望我们的产品不仅仅可以满足一二线城市的需求,还可以走到三、四线城市去,让那边的小朋友们接收到更好的教育资源,他们真的有所获得。

对于公司来说,我们始终要把握引导育人。每年,我会给员工树立一个军令状,为他们设立一个目标,每次总结的时候看看自己离目标还有多远,从而实现一种内部自驱的动力。军令状中还包括企业的价值观,这个价值观我也不妨做一下推广,我的价值观第一条就是成就客户,从客户的需求出发,我希望用更多互联网技术优势去创新,还要去实现企业家们对于教育的期许并且扛起社会责任的担当。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