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河北省举办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决赛—— 项目展示精彩纷呈 5团队获特等奖

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决赛于2020年9月26日在线上举办。

本赛事由河北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和动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本届竞赛的评审工作由线下改为线上进行。26日,专项赛决赛评委会在省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搭建视频会议系统,在线上与选手互动、提问、评分、点评。

本届竞赛以“创新成就梦想 方法点亮未来”为主题,自2019年12月发起以来,大赛吸引了全省18所高校1300余名师生参与,征集参赛项目221个,分为发明制作、工艺改进、创新设计和生活创意四类项目。其中不乏问题精准、创意新颖、获得多项知识产权的好项目,有些项目成功与企业对接,产生经济效益。决赛通过线上展示专家问辩等环节,共评选出特等奖5个,一等奖20个,二等奖39个,三等奖137个。

大学生创新方法竞赛活动的开展,对于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引导大学生实践创新精神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学习创新理论、开拓创新思维、应用创新技法,为国家“双创”工作的开展培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双创”型复合人才。


责编/贾婧媛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