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双招双引共建科研基地 中药康养促进乡村振兴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与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实现增进人民福祉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良性互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及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经友好协商,达成共识,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发展中医中药康养产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7月15日上午,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三方在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举行签约仪式暨合作揭牌仪式活动。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同志,滨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森同志,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王广忠同志,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寿歧同志等市直相关部门领导;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河办事处负责同志,合作单位的领导、专家,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部分科研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共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主持。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于静之同志致辞▲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同志致辞▲

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寿歧同志致辞▲

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强研究员致辞▲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田风荣同志致辞▲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同志,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寿歧同志分别代表行业主管部门致辞。一是真诚地欢迎和感谢省中医药研究院选择滨州绿都建立科研合作基地和专家博士工作站,为滨州输送高级人才与技术成果。二是希望三方合作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共生共赢共荣,形成集成多赢效应,不断取得新的丰硕的成果。三是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重点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为各位领导专家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提供优质服务。

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强同志,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田风荣同志,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于静之同志分别致辞。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是山东省集科研、临床、开发于一体的知名中医药科研单位,妙手仁心的人才队伍、120多项科技奖励、近20个省级以上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形成了强大的技术优势、构筑了雄居山东的高端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载体。青蒿素研究第二位完成单位、“人工麝香研制及其产业化”成果、独特的中医中药技术应用于人类健康、产业发展,造福了社会,赢得广泛的赞誉。于静之同志表示,省中医药研究院始终贯彻“党建引领扬国粹,科技助力促发展”的理念,面向养生保健需求,面向中药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科研成果送到医院社区,写在田间地头。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将全面支持滨州绿都科研合作基地和专家博士工作站建设,共同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书写健康滨州、健康山东新篇章。

三方成功签约▲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于静之同志与滨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同志,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宗渊同志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王广忠同志分别为“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科研合作基地”、“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专家博士工作站”揭牌;滨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森同志与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志强同志,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寿岐同志与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田风荣同志分别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研学产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专家博士科研工作站”揭牌。

与会领导、专家到山东绿都万亩中药康养科技产业观光园现场考察▲

山东绿都万亩中药康养科技产业观光园——黄芩基地▲

乡村振兴战略与健康中国战略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复兴、食物安全、资源安全、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事关美丽中国建设,事关当代人健康福祉和子孙后代永续发展。合作三方遵从优势互补、共同创新、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在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医药康养产业培育、中药兽药、高效农业、中医药主题田园综合体、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合作三方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服务于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健康需求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也是国家的战略发展需要,在时代赋予的机遇面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产业优势,让科研单位、科研合作基地和专家博士科研工作站的人才资源和技术资源实现价值最大化,真正让论文写在大地上,让人才成长于实践中,让成果在滨州落地成金,助力“攻坚克难2020,逐梦富强滨州”建设,共同走出一条强强联合的创新发展大道。以实际行动助力滨州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滨州及全国中医药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贾婧媛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