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贵港市邹清川荣获第二届广西杰出工程师奖

根据《关于表彰第二届广西创新争先奖、杰出工程师奖获奖者的决定》(桂科协组发【2020】12号)文件精神,我市广西国宏智鸿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邹清川荣获“第二届广西杰出工程师”称号。

邹清川与公司科研人员一起研发环保技术

为抗击疫情,邹清川等公司高管放弃春节休假,提速建设环保污水站

邹清川,贵港市人,2001年7月毕业于广西大学,毕业后便投身环保事业,致力于水处理技术创新研发及成果化应用推广,在水处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邹清川获得广西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专家库专家、广西企业首席技术官、广西杰出工程师、贵港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贵港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贵港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贵港市劳动模范等称号。投身环保事业19年,邹清川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在国内首先提出反粒度生物膜反应器废水处理理论和工程应用,先后参加了20多项国家、省、地列科研项目,获得广西科技奖2项,贵港市科技奖4项,省级科技研究成果16项,国家专利53项,科技论文8篇,分别被《广西环保产业》《广西环境科学学会论文集》《水处理技术》《中国肉类工业》《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中国给水排水》《给水排水》等科技刊物收录发表。由他主持的《双膜式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及循环利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技术达到国内领先的水平;研发了加强型PVDF膜,建设了广西首家PVDF超滤膜规模化生产线、PVDF超滤膜净水设备生产线;推进农村智慧水务建设建成广西首个“农村污水处理项目远程控制中心”。他在技术研发上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建立了以双膜式膜生物反应器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并先后在全区数十个市、县、工业园区涉及城镇生活污水、屠宰废水、餐饮费水、卫生医疗废水等行业中推广应用,涉及800多个废(污)水治理工程,项目投资总额20多亿元,为我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膜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李庆)

责编/杨鑫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